乐龄人士使用数码科技的顾虑

“乐龄人士健忘,手机不见了怎么办?设置在里头的功能资料会否全部曝光?这些都加深乐龄人士的困扰。”(档案照)
“乐龄人士健忘,手机不见了怎么办?设置在里头的功能资料会否全部曝光?这些都加深乐龄人士的困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推广数码科技使用的步伐已越来越快,不少乐龄人士担心,若再不学习掌握数码科技,今后就真的会被抛在时代的后头,被社会淘汰。

数码科技确实是一个复杂且广泛的新科技领域。除了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也必须学会怎样上网。这是新时代国人最基本也必须拥有的数码能力。要把数码科技融入生活当中,就要学会使用银行应用、电子转账、即时通信通话、资讯分享和反馈等等。

掌握数码科技说易不易,说难也不难。一般乐龄人士的思维没有年轻人那么敏捷,十根手指也不灵活,视力没那么好,遇上难题就会自乱阵脚,不知怎么办才好。心里越慌就会越迷糊,有时按错键,就会走入像死胡同的不归路。

数码科技时代的不法之徒比阴间鬼怪更可怕。他们为了盗取手机用户的个人资料,花样百出,千方百计设置各种诱人的陷阱。乐龄人士一时不察,就会成为瓮中之鳖。除了血汗钱被盗光,个人资料也会泄露,让人非法使用,麻烦就会没完没了。身份证号码不能更换,这是乐龄人士使用数码科技时的一项担忧。

现在只要人手一机,功能无数,付费、转账、线上交易等容易处理。可是,一旦户头存款不足,就会一无是处。线上交易转账不超过1000元,银行不会即刻通知,这对乐龄人士来说还是一笔损失。非法转账的新闻时有所闻,不少乐龄人士心里有了戒心。只要一次不幸中招,被骗的阴影就会滞留不去,令乐龄人士难以接受。

还有,乐龄人士健忘,手机不见了怎么办?设置在里头的功能资料会否全部曝光?这些都加深乐龄人士的困扰。

世上有多少人会把“天塌当被盖”?乐龄人士杂念多,这些障碍如何扫除,就有劳数码科技大使为他们分忧解答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