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天花板漏水维修费分担有欠公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母亲家厕所的天花板,连接楼上厕所的排水管周边和中间漏水。建屋发展局人员在今年3月和9月曾上门检查。


根据建屋局人员的说法,漏水是长年磨损所致。建屋局作为业主,通常会承担一半的费用,其余的由楼上和楼下的屋主共同分担,因为那是共同区域。建屋局在确认维修的信函中还强调,屋主有责任维护其住所的天花板或地板处于良好状态。


我认为无视哪方的对错,其余一半的费用一律由楼上楼下共同承担,是有欠公平的做法。让我们来看看维修的项目:楼上屋主维修的六个项目,包括敲掉厕所地砖、移走马桶、在受影响的地面注入抗缩浆并涂上防水膜、嵌入箍管接头、在新地砖上铺防水层,以及更换新的马桶。楼下屋主只须同意在厕所受影响的天花板上,涂两层白色的丙烯酸乳胶漆。工程项目是6对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