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真正发挥作用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精深技能发展局推出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措施,至今已有四年多,相信使用这个补助的退休人士应该不多。

不过,有些课程如插花、烘焙、美容等,学完后对退休人士的生活并没太大帮助,既不能创业也不能找工作。至于科技课程如网购、数码技术等,也未必对退休人士有所助益,因为这些课程不是学一次就会用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士,上课后必须有机会多练习,否则很快就会忘记。如果家里的孩子或身边的朋友肯随时指导他们,根本都不须要动用培训补助金来上这些与科技有关的课程。

有些课程可能对乐龄人士有较大用处,他们学成后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可惜未必能使用培训补助来上课,例如中医学院即将开办的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文凭课程。

我在9月11日出席该项课程的说明会,会上问负责人可否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所得到的回答是不能。与会者都不明白,既然当局鼓励国人活到老学到老,为什么乐龄人士想提升自己,而且是上对自己实际有用的课程,却不能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呢?

一些退休人士平时可能没什么储蓄,想学习某些课程,又负担不了课程费用。我原本希望上完这个课程后,可以利用所学到的知识找到相关的工作,不想在家无所事事。

因此,我想知道到底学习哪些课程,才可以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