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重振旅游业须营造新需求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将航空业推向濒临崩溃的边缘,复苏之路遥遥无期,至今已有不少航空公司倒闭,预计还会有更多将宣布破产。一些航空公司为了生存,进行整合重组,缩小规模以降低成本。

疫情重创航空业所引发的骨牌效应,波及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包括酒店、旅行社、导游、旅游景点、餐饮业、购物、娱乐、交通运输等。

为了拯救旅游业,新加坡旅游局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旅游消费券,希望在疫情下带动国人在国内旅游,为陷入困境的业者打一支强心剂,刺激国内消费,间接推动旅游行业的复苏。推出旅游消费券只是营造新需求的途径之一,要有效地重振旅游业,道路还很漫长。

我们必须为重启旅游业做好准备,必须确保游客无后顾之忧,安全地享受旅游过程,做好各种防疫措施,也要避免以疫情防控为由,设置各种不必要的障碍和条例,让游客裹足不前。

重振旅游业的工作刻不容缓,必须根据疫情进展不断调整,推出适合市场规律的旅游新模式,确保旅游市场走上有序的复苏轨道。

疫情已经改变了世界格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更彻底的改变和打乱每一个人的生活步调。

世界经济格局重新洗牌后,大家都回到起跑点。如果我们把握时机捷足先登,营造新需求,制定新的旅游模式,打造新的旅游方式,新起点或许就是转折点。

要在这场疫情危机中脱颖而出,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从封闭转向开放是全球化不可逆转的趋势,包括人、商品、科技和货币等都须要不断流动与交换,各取所需,才可以在漫长复苏旅途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