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话骗子的干案手法

电话诈骗伎俩层出不穷。(示意照片)
电话诈骗伎俩层出不穷。(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近几个月,连续收到内容相同的诈骗电话,都说银行有紧急文件待我领取;被我臭骂几次后仍乐此不疲,一而再地打来。这种“不屈不挠”,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精神,我一点都不欣赏。

这种欺诈手法其实破绽百出,要是真有紧急文件,几个月过去仍没去领,还算“紧急”吗?银行为何不用双挂号把文件邮寄给客户?如果有“不寻常的交易”,银行职员也绝不会用手机联络客户,而是直接打来通知,更不会先从录音说明开始,也根本无须客户按1、按2、按3。这种骗子一般是男性,带有某国口音,通常说华语,最近“进步”了,也说起英语,乡音却始终不改。

另有一种手法是威胁说电话号码两小时后会“强制终止”。怪的是骗子知道我是用哪家电信公司的服务吗?又如何能终止我的电话服务?至今无数个“两小时”过去了,我的电话一直没事。之前还说通话“全程录音”,简直是贼喊捉贼。

过后我打去骗子的来电号码,果然不是号码无效,就是已停止使用。

然而,还是不时会收到来电说有紧急文件(或是包裹)待领、电话强制终止。明知对方不会上当,却硬要打来,怎么会有这样不要脸的人?

这些骗子不只无耻,更把自己的国家搞到声名狼藉,人们一听到这种口音,马上提高警惕,骗子如何能得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