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善济入股西医看本地中西医合作

慈善中医团体善济医社近日出资近400万元,入股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提供)
慈善中医团体善济医社近日出资近400万元,入股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慈善中医团体善济医社近日出资近400万元,入股新加坡疼痛护理集团(Singapore Paincare Holdings)。

疼痛护理集团是一个专攻痛症的西医医药服务企业,现在有了善济的入股,它可以从善济属下多家诊所每天1400个病人中,得到更多的客源,也能让中医,特别是针灸推拿,发挥在治疗痛症上的优势。这是本地中西医合作的另一个可喜发展。

从这次的冠病疫情可以看出,千年来在中国参与抗疫的中医,在本地抗疫过程中一直无法发挥作用,主要是本地基本上对中医还欠缺认识。本地需要更多的中西医合作,让大家认识中医。

过去几年,另一个慈善中医团体新加坡中华医院,也与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合作,对普遍的干眼症进行了一项中医针药疗效的研究,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也让西医看到中医在对付棘手的干眼症所能发挥的作用。

现在冠病全球肆虐,而且愈演愈烈,希望我们也能通过中西医的合作,尽早让本地中医取得治疗冠病的经验,发挥中医的长处,以共同应付看来会持续一段时间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