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鼓励更多人下象棋

作者认为,下象棋的好处甚多。(图/pixabay)
作者认为,下象棋的好处甚多。(图/pixabay)

字体大小:

12月13日,三巴旺西民众俱乐部举办了一场线上象棋比赛,一共有46个人参加,包括我在内。

我要感谢主办当局的努力,因为他们不仅让公众免费参加,而且在下午1时25分,还抽出时间通过Zoom平台告诉我们要注意的事项。

对我来说,下象棋的好处甚多,如果能让更多象棋爱好者知道在新加坡有这类比赛,我相信更多人能一起享受其中的乐趣。

象棋可以发扬中华文化,还有助于预防老人痴呆、锻炼智力和抗挫能力、扩大我们的朋友圈等,一举多得。

在面簿,当我看到这场象棋比赛的消息时,兴奋不已。我从小非常喜欢下象棋。

小二时,爸爸教我和哥哥如何玩这个游戏。从此,我常常与爸爸、哥哥和朋友切磋,玩得不亦乐乎。

平时上完补习课后,我会跟对象棋有兴趣的学生一起下象棋。这不但能让他们提高棋艺,也能增进我和学生的感情。

意想不到的是,13日比赛当天,我输了四盘,只赢了一盘。这让我难以置信,因为我和学生下棋时,通常会取胜。原来新加坡有那么多人擅长下象棋。不过,我接受事实,自己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事实上,输或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吸取新的经验能丰富生活,让我们看到一片新天地。我学到我们可以通过网上“PlayOK”的平台进行象棋比赛。不管参赛者输或赢,每个人都可以至少玩了六或七盘,这真不错。

在冠病疫情期间,好好打发时间能让我们开朗,增加我们生活中的正能量。

如果有更多的社区机构和学校能举办象棋比赛,让公众学和玩这个游戏,更多人会受益匪浅。我们也可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乐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