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上网领取了旅游消费券

公众可上网领取旅游消费券。(档案照)
公众可上网领取旅游消费券。(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了振兴本地旅游业,政府为每个18岁以上的国人提供100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

我好久没去新加坡动物园了,很想去那里走走,消费券正好派上用场。虽然住家附近就有实体店面可以领取消费券,但我还是选择在网上领取。

这是生平第一次尝试这么做,听闻领取程序好像不太容易,但我向来喜欢尝试新事物,而且相信东西能做出来让人使用,就不可能会太复杂;最后真不行,才去店面寻求帮助。

读了当局寄来的消费券信件后,觉得应该没问题,就开始上动物园的网站。网站设计得很好,繁忙和非繁忙时间、日期、价钱等一目了然。我跟着指示,选择了日期和时间,并没有碰到多大的问题。如果不想步行,还可以在网站购买园内的交通工具,这个项目不能用消费券来抵消。选好所有项目后,来到付款,从这一步骤开始,就稍微有点复杂。

由于我要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结账时必须点击这个选项,接着就必须使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一次性密码等。

所谓的100元消费券,其实是虚拟的100元电子货币,一共有10张,如果购买的门票是35元1角,可以用四张10元来付款,但这个系统好像没有找钱的功能,所以选择了三张10元消费券,剩下的5元1角和园内交通费,就以信用卡支付。完成订购后,会收到一个优惠代码,把它填进指定的空栏里,购买基本上就完成了。

完成交易后,用户的电子邮箱会收到一张有姓名、日期和时间的的电子门票及车票;可以发到即时通信平台WhatsApp去,到了动物园,让工作人员扫描就行了。

整个过程花了约45分钟,不能说很难,但也不容易;全部英文说明,如果不懂英文,没有电子邮箱,又没有信用卡,或者不记得SingPass密码的话,就会很困难。如果面对这些问题,我建议去实体店面领取比较方便。

解决了入门票后,接下来就是考虑怎么去动物园。很幸运的是,在网上发现住家附近地铁站的某个巴士站,有旅行巴士提供快捷服务,来回只要6元,我又订了车票,用信用卡付款。

那天我是高高兴兴地去,又舒舒服服轻轻松松地回家。想起小时候父母带我们去动物园,那时真的是路途遥远,舟车劳顿,到了那里还有长长的人龙,真是苦不堪言。如今一切弹指间就能完成,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我只用了30元的消费券,还剩70元,会用来参观另一个景点河川生态园,希望能在截止日期前把它用掉。这样既能游玩,又能刺激经济,真是何乐而不为。

要说对这个消费券的使用有什么建议的话,那就是如果100元消费券能像电子钱包PayNow、PayLah!那样,用多少扣多少,会更理想。

感谢政府发放“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让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