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登记了接种疫苗

“我们都准备好了,全民一心,共抗疫情。”(路透社)
“我们都准备好了,全民一心,共抗疫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1月25日收到卫生部长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颜金勇的署名信,邀请年长者接种冠病疫苗。

信封里有五张信纸,英文、中文、马来文、淡米尔文各一张,还有一张是有工作人员提供协助注射登记的民众俱乐部地址。

邀请信的背后以图表解释,轮到收信人接种疫苗时应该怎么做,条理分明,浅白易懂。

疫情开始的时候,还以为天气转热病毒就不容易存活,后来发现跟天气没有关系,就盼望疫苗的研发早日成功。

现在疫苗研发成功了,接种的邀请信也寄来了,整个登记程序也安排得井井有条,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相隔21天的日期,都清清楚楚地列明,办事很有效率。我有信心,于是上网登记了。

这两天,我的同学和同事,与我分享他们接种疫苗的经验。

同学说:“昨天中午我接种了第一针,很快,又不痛。至今只是注射部位有微痛而已,至于发烧、发冷、头痛、肌肉或关节疼痛、疲惫等反应都没有。三个星期后打第二针。”

同事说:“昨天早上到裕廊42街打疫苗。过程和秩序井井有条,打针前再次审查,有医生在现场解答疑问。过后停留半小时观察。目前我没有任何敏感反应,一切安好。网上太多有关疫苗的不实信息,还是跟着卫生部的指示比较正确,希望大家响应,及早把疫情控制下来。”

我们都准备好了,全民一心,共抗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