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路安全意识尚待加强

2021年农历正月初二清晨,丹戎巴葛路发生五死一伤恐怖车祸。(档案照)
2021年农历正月初二清晨,丹戎巴葛路发生五死一伤恐怖车祸。(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21年农历正月初二清晨,丹戎巴葛路发生五死一伤恐怖车祸。据报道,29岁司机当时载着四名友人,疑似在路上疾驰,车子撞上店屋并起火,五人当场死亡。

一名女子为救出困车内的未婚夫等人,而严重烧伤,送院急救。

有目击者透露,出事轿车在事发现场附近连续飙车转了三圈,第四圈才出事。附近居民表示,丹戎巴葛路到了晚上经常有人飙车,如今惨祸发生,敲响公路安全警钟。

飙车是一种逞强好表现的行为,很可能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在道路狭窄的市区飙车,尤其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只图个人一时的快乐。

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主席郑桠光发表声明,对死者和他们的家属致哀。理事会提醒,所有驾驶者应该对驾驶行为负起责任,在限制的时速范围内行驶,也切勿酒后驾车。

其实,劝归劝,听不听在于个人,劝告若是有实质效用,社会何需法庭与监狱?

我国对飙车和酒驾的惩罚还有必要加强,因为缺乏强有力的惩治,很多人还是不知道这种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强制坐牢、高额罚款和充公车辆必定有其实质效果。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公路的安全,保护所有公路使用者的利益。那些危险驾驶者不应该让他们在公路上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