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银行电子转账把钱转丢了

读者的疑问依然悬在心里,究竟金融系统出了什么问题?(示意图)
读者的疑问依然悬在心里,究竟金融系统出了什么问题?(示意图)

字体大小:

2月9日傍晚6时30分左右,我通过储蓄银行(POSB)电子转账3万元给一个朋友,供朋友买卖股票最后一天的平账用途。

隔天早上,朋友来电质问,钱为什么没有到账。我吓了一身冷汗,赶紧查看手机银行记录,钱确实已被银行划走,可是没有转入朋友的户头。这下打乱了我一天的生活安排。朋友去大华银行查询,我则给储蓄银行打电话。大华银行说系统有问题,教朋友等一等;储蓄银行也回复说系统出错了。两方查来查去,最后确定是储蓄银行出现了系统故障。

要是平时出错了,也就算了,但这么巧快要农历新年了,而且那笔钱是要去平账的,钱就这么无缘无故消失了,不得不让人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蒙受的损失是实实在在的,心里承受的压力与责难,又该谁来承担呢?公司员工犯错会被公司责罚,银行犯了错,却是由我们来担惊受怕。

虽然储蓄银行客户服务很有礼貌,但他似乎也不清楚具体问题,只是说会及时上报经理,经理却显然不愿意解决我们这些小问题,说当天下午3时前给回复,结果音讯全无。

那笔钱没有及时到位,连累我朋友被责骂,更甚的是,钱没到位造成的经济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企业应该学会理解与善待客户,要懂得承担责任和解决问题。

作为银行,出错了没有第一时间直击问题,而是任由问题发展。如果我转账当晚就能知道这个问题,可能至少我不会被骂。作为客户,我们存入的不仅仅是金钱,也包括对银行的信任,可是到头来,却连第一时间的知情权也没有,着实让人心里发慌。

今天我的这笔钱是用来平账的,如果这笔钱用于更为紧急的事情,又应当怪谁呢?就这个事件,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正好要用到那笔钱,所以才发现转账不见了钱,否则钱就不知去向了。

两天后,我接到储蓄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说钱回到了我的账户。至于为什么那笔钱会无故消失,对方并没有过多解释说明,只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系统出了问题,当天不仅仅是储蓄银行一家出现故障,并对此表示很抱歉。

我的疑问依然悬在心里,究竟金融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当天和我一样转账的人,又是否知道钱的去向?这样的事情未来会不会再发生?希望有关当局能说明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