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赞扬为马国货车司机接种疫苗

我国已开始为定期从马国运送必需品到我国的货车司机和跟车员接种冠病疫苗,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档案照)
我国已开始为定期从马国运送必需品到我国的货车司机和跟车员接种冠病疫苗,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已开始为定期从马来西亚运送必需品到我国的货车司机和跟车员接种冠病疫苗,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我国政府将承担相关费用。这一做法说明新马关系的友好与牢固。

新马唇齿相依,两地联系密不可分,特别是去年3月以来,在冠病大流行时受边界关闭影响,人员往来被迫中断,但两地的货运并没有中断,货物出入境正常运作,顺畅通关。

这一切都应归功于两地政府部门的务实态度、相互理解,不因防疫措施而禁止货物流通。来往于新马两地的货运司机及跟车员,在这非常时期坚持工作,其实也是辛苦的,应记上一功。

去年疫情暴发之前,每天多达数十万人次出入新马两地关卡。在马国为抗疫而关闭边境前,成千上万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赶回新加坡,一部分马国员工一时之间找不到落脚处。

我国各政府部门和雇主采取实际行动帮助他们。相关机构开放体育馆给他们暂住,包括提供简单的床褥等生活用品(这些都是免费的),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寻找住宿。一些国人也发挥“甘榜精神”,腾出空余的房间,供马国员工入住。

在最需要帮助之时,这些行动都体现了新加坡重视马国员工的贡献,更体现两地人民的“一家亲”。

如今,接种疫苗是许多人翘首以盼的,能及早接种,就多一层保护作用。

在国际上疫苗一剂难求的当儿,愿意为他国国民接种疫苗是罕有的。但这不只保护司机,节省他们通关的时间,也让我国社区更安全。

我国慷慨为马国货车司机接种疫苗,体现了新加坡的友好、安全与效率,更是对来往两地的货车司机表达深切的谢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