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聿文:习近平为什么不访问朝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6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再次会见访华的朝鲜领袖金正恩。(朝中社)
今年6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再次会见访华的朝鲜领袖金正恩。(朝中社)

字体大小:


而且他也有理由这么庆祝,从去年半岛局势的剑拔弩张到今年和平曙光初现,显示出年轻的金正恩在把控局势、抓住机遇,玩转大国方面,有着很高“技巧”。因此, 在这个特殊时刻,金正恩亟需外国领导人捧场,好在其国民面前,尽显其虚荣之心。


当然,这个外国领导人最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无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抑或其他国家领导人(美国总统特朗普除外,他也不可能访问朝鲜),都不可能有习近平带给金正恩的作用,这是由朝中关系的特殊性决定的。想想,当习近平莅临平壤,和金正恩站在一起,面向几十万朝鲜群众挥手致意,对金正恩统治的“合法性”会起到多大效果。故对金正恩来说,他需要习近平这个“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