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平心静气看部长薪金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上其他国家,大概没有一个政府敢于谈部长薪金课题,更不敢给部长像新加坡一样可观的薪金。因为这是一个禁忌,是政治不正确的。大家所持的堂而皇之的理由是,从政应该是一种志业,不是职业,所以,部长拿低薪是理所当然的事。


这是似是而非的说法。为什么从政或当部长,就得拿低薪呢?再者,什么是高薪,什么是低薪?到底该拿怎样的薪金才算合理?所谓合理的薪金又是依据什么来算的?诸如此类的问题,似乎都没有被好好的讨论。大家只是一口咬定,部长不可以拿高薪。随便在网上做个什么调查,大概结果都是一样。


由于有这种普遍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因此,部长薪金成了敏感和情绪化的课题,往往得不到平心静气的讨论。一般的从政者为了政治正确,也从来不敢谈这个课题,以免一下子被人打上势利眼或是“自肥”的标签。不过,奇怪的是,对于其他行业,人们却完全可以接受以高薪吸引人才的做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