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修昔底德陷阱与中国企业家的陷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秋天,注定是个多事之秋,中美之间贸易之争的“掰手腕”依然在发力,鹿死谁手尚不确定,而不稳定因素却开始介入,并且持续发酵。


京东,这个中国数一数二的电商平台,并且登陆美股的企业,其当家人却在美国传来了负面消息。创始人刘强东涉嫌在美国性侵案,并在8月31日被明尼苏达州警方逮捕,该州检察机构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提起公诉。届时刘强东如不出庭将自动败诉,京东在美国的数千亿元资产将被没收。不仅如此,负面消息出现后,京东发布旨在“辟谣”的消息,在美方看来,属于误导投资人,也要面临集体诉讼的风险。


企业家在贸易战中的影响力
这个消息的出现,不禁使人们联想起贸易战中,深陷旋涡中的企业家群体及其影响力。美国企业家在听证会会上,竭力为中美贸易释放出正能量,并且引发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