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巫统拥抱过去不愿割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巫统曾是马来西亚自建国以来最重要的执政党,但在近五个月前马国大选里失利,首次黯然下台,造就了马国首次的民主政权更替。即便如此,巫统还是赢得大约四分之一的国会议席,成为马国最大在野党,因此,无论是作为一个政党或个别党要的一举一动,在马国政坛上仍举足轻重。


日前,巫统召开下野以来首次常年代表大会。过往巫统的代表大会都是新闻大事,因为当时作为执政党,其主席的政策演讲,在很大程度上等于总结过去一年的国策执行经验,并宣布未来的一些国策纲领,马国上下都拭目以待。现在下野了,巫统大会当然没有以往“风光”,但作为主要的反对党,其动向还是引人瞩目。


这一次的巫统大会,至少还有两个“不算新鲜”、但也公开证实的亮点。其一是在变天后不久辞职的巫统前主席、马国前首相纳吉,看来还未被巫统新的领导层(由其前副手阿末扎希带头)所“抛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