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桥亮:再次启动美朝谈判能否实现无核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下旬访问朝鲜的计划遭取消,美朝谈判的气氛看似被破坏了,但韩国总统文在寅第三次访朝,促进了南北关系的发展,并携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口信访问纽约。通过在文在寅的中介,美朝关系再次有了起色。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支持者面前告白:“他(金正恩)给我写了非常漂亮的信,我们坠入了爱河。”而相对于此前拘泥于终战宣言,金正恩此次改变了要求,说必须先缓和经济制裁。比起无核化,在推进美朝谈判上,美朝双方各有各的盘算。


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前,致力于收集执政的成果和宣传材料。围绕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的任命和司法部副部长的丑闻不断,媒体大举炒作,内政方面没有好材料;在贸易方面,美国逼迫盟国妥协,同时谴责中国不仅带给美国贸易赤字,还干涉美国内政。因此,特朗普大事宣传,截至奥巴马总统为止的历任总统,都没能实现与朝鲜独裁者的谈判,而他自己却实现了,这点尤为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