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齐雄:维护传统 对抗西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洋孔教会于2018年10月6日举办孔子2569周年诞辰暨南洋孔教会104周年会庆晚宴。(档案照)
南洋孔教会于2018年10月6日举办孔子2569周年诞辰暨南洋孔教会104周年会庆晚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南洋孔教会,日前表态反对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认为同性间的性行为违反自然、天理、人道。南洋孔教会认为,传宗接代、生殖繁衍是地球所有物种天然的、神圣的使命和本能,是宇宙自然界的法则。南洋孔教会还强调,“当人们守护好传统文化时,社会就会稳定和谐。当人们否定和抛弃传统文化时,社会就会礼崩乐坏,动荡不安”。


任何人都有支持或反对废除第377A节条文的权利,任何人也都有表达接受或拒绝同性恋者追求自身权利的自由,但无论支持或反对,接受或拒绝,都应该将理由和逻辑说清楚。例如违反自然之说,则若自然界的生物中亦有同性生物之间的性行为,那人类的同性性行为就是自然的。反对者可以说人类异于禽兽,怎么可以用禽兽行为来加以支持?那如果是这样,一来就不应该以自然与否作为反对的理由,二来甚至也应该反对异性性行为,因为那不也是禽兽行径吗?因此,这个逻辑很难自圆其说。


如果主张同性性行为违反的是天理和人道,那就进入了人文的领域。接下来要问的就是谁的天理?谁的人道?要求守护好传统文化,那也得问是谁的传统文化?儒家圣人之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流之一,所以孔教会所讲的天理、人道是儒家的天理、人道;其所谓传统文化,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