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印度教原教旨主义的争议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9月,世界印度教大会(World Hindu Congress)在美国芝加哥召开。这原本是美国政界许多印度裔可以大出风头的机会,例如曾经问鼎总统的前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代尔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结果除了芝加哥本地的一名印度裔国会议员不得不尽地主之谊,几乎所有知名美国印度裔政客都避之不迭,美国主要传媒也绝少予以报道。


印度报章承认,这是因为印度教大会宣扬“印度教原教旨主义”(Hindutva;或译印度教至上主义),涉及许多争议性议题,即便在印度族裔中也导致抗议抵制。


一个例子便是组织大会的主角拉吉夫·玛尔荷特拉(Rajiv Malhotra)。此公虽在美国,却是全球印度教原教旨主义的重要人物,甚至被奉为“互联网印度教原教旨主义的艾茵·兰德”(俄裔犹太人艾茵·兰德是美国客观主义运动创始人,以《阿特拉斯耸耸肩》一书闻名,成为美国保守主义包括近年茶党运动的英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