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拉欣·阿萨内·马亚基:赢得肺结核战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各国终于警醒过来,意识到我们这个时代最被忽视的疾病之一所带来的威胁。上个月,联合国大会(UNGA)举办了有史以来首次肺结核高级别会议,探讨国际消灭肺结核工作的各种选择。但是,尽管全球重新对此给予关注非常令人欣慰,一个不变的事实是,战胜肺结核的道路始于非洲。


简言之,肺结核仍然是非洲当前最致命的其中一种流行病,全球所有的肺结核死亡病例,有四分之一发生在非洲。仅2016年,非洲大陆就约有41万7000人死于肺结核。近期在南非、莫桑比克和加纳爆发的多重耐药性及广泛耐药性结核病,可能导致年度死亡率进一步上升。抗菌治疗现在对这些菌种完全不起作用,进一步加大了全球消灭肺结核工作的难度。


肺结核如此难以根治,部分原因在于它往往感染那些脆弱的人群。首先,肺结核是爱之病患者的主要杀手之一,约占爱之病死亡人数的40%。肺结核也威胁到非爱之病患者,尤其是婴儿、幼童和那些免疫系统遭抑制的人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