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恩·默勒:中美贸易战:东南亚的机遇与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对东南亚而言,贸易战提供了专注于东亚供应链为东亚生产产品的机遇。(网络照)
作者认为,对东南亚而言,贸易战提供了专注于东亚供应链为东亚生产产品的机遇。(网络照)

字体大小: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前曾明言,他的前任签定的不良贸易协定让美国吃亏。他要的是公平贸易,不是自由贸易,但没有具体说明那是什么意思。


就职以来,特朗普启动了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的行动,并在犹豫一段时间后,开始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而中国对此进行了报复。双方互相威胁又表示要谈判,化解贸易战的前景不明朗,这导致中美之间30多年来的自由贸易首次出现逆转。这样的逆转有多快和多深,是永久性还是在迟些时候会解除?对东南亚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针对会如何卷入贸易战、蒙受多大的影响、会否迎来转机等,达成一致的认识。


贸易战冲击经济全球化,因为许多国家的制造商通过中间产品为最终产品作出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