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此地遗孤丑小鸭 他乡国宝白天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10月3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中,美国体操女队毫无悬念夺冠,成绩为171.629分,领先亚军俄罗斯队多达8.766分,更领先中国女队9.233分,刷新了团体赛夺冠的历史最大分差。


这场全球直播的重大体育赛事吸引人们眼光,不只在于大国之间的体育水准的交锋和在竞争中的排名卡位——即便如此,中国也没有落败,甚至位于体操王国的顶尖,男子团体在有三次重大失误后,仍然以256.634分惊险夺冠,只领先亚军俄罗斯队0.049分——而更在于女队之间的抗衡和对垒,似乎更像是两支中国国家队的竞赛。


美国女队出场的五名选手中,有两名黑眼睛、黄皮肤,长着典型的中国脸的女孩。没错,她们是中国女孩,不过,是华裔美籍女孩。两名中国相貌的女孩出现在美国队中,使得很多人以为,这是中国一队与中国二队在PK。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