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秀亮:稳住人民币的正确方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文将指出人民币汇率危机的底因和正确解决方法。由于此未解底因,人民币早前几乎跌破7算,犹幸突然传来特朗普和习近平通电话、并会在G20峰会讨论贸战问题,人民币才能够在7算边缘反弹。然而,由于此未解底因,若贸易战未能止战,人民币日后还会再度出现汇率危机,继而大幅加深A股下调压力,和引发更严重的金融及经济危机,拖累中国在此攸关国运的中美贸易战中输得冤枉。


当然,中国仍应尝试和美国达成合理和不会伤及国运的停战协议,但这方面最终选择权在美国,中国必须两手准备,一边谈、一边解掉人民币汇率危机的底因;而后者的进度亦会影响中国的讨价还价能力,避免中国签下会伤及国运的城下之盟。此外,此一底因不除,日后人民币仍会因其它较大的坏消息而出现汇率危机,继而引发更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事实上,在今次贸易战引发的人民币危机之前,中国在2015年至2017年也因此汇制设计新增缺陷的底因,而被“有心人”攻击至出现大量外汇储备流失丶人民币暴挫,和A股进一步下跌至极度低残的水平。


因此,不解决此底因,短则可在贸易战期间严重削弱中国的谈判能力,和大幅毁掉中国的抵御能力;即使过得了贸易战,日后仍会成为另一个汇率和经济危机的底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