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惟诚:马华迈入新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属于当权的原任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左)和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马汉顺所组成的“魏马派”顺利出线。(互联网)
属于当权的原任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左)和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马汉顺所组成的“魏马派”顺利出线。(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的马华三机构(中央、妇女组和马青总团)改选在前周末圆满落幕,撇除没有看头的妇女组改选(这个机构的党职仅有一人参选,换而言之,参选人皆是自动当选),中央和马青总团的选举结果,皆在选情激烈的氛围中出炉。


在这场党选中,属于当权的原任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和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马汉顺所组成的“魏马派”顺利出线,两人皆以过半多数票击败挑战者,各别当选马华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


除了中央的最高职,隶属魏马派的领袖在中央和马青总团各职都大有斩获,除了囊括四个副总会长职、五个中委职,还拿下了马青总团长、署理总团长等高职。至于以改革派自居的居銮区会主席颜炳寿和柔州联委会署理主席郑修强所领导的“颜郑派”,其领袖则在此次党选中全部落马。另外,妇女组领导层的立场向来倾向当权派,再加上魏马派在党选中的狂胜,让魏家祥和马汉顺得以在党内组织强势的领导班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