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纯:实现亚细安共荣务必加强海事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直升机母舰加贺号最近访问新加坡。(林国明摄)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直升机母舰加贺号最近访问新加坡。(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作为新任日本驻新加坡大使,我很期待能更深入了解新加坡这个富有魅力而备受尊敬的国家。也许以国土面积衡量,新加坡算是世界上的“小国”,但其国际影响力却很大。包括日本在内,世界各地的很多国家,无论发展程度,都将新加坡视为实现繁荣、成功经济的重要发展模式。


但是,我已经深知海洋对新加坡成功的重要性。海洋塑造了新加坡的国家性格,它因通商、开放而被世人钦佩。当然,它也对新加坡作为全球贸易国的地位至关重要。


日本的繁荣同样依赖于海洋。如同新加坡,自由、开放和无摩擦的跨海交易对日本的经济非常重要。但是这样的贸易建立在海事安全的基础上,尤其在当前趋于波动和不确定的全球背景下,我们不能视海事安全为理所当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