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家齐:中国民营企业家为何缺乏安全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今年由于受国内外形势的影响,中国民营企业经营普遍困难,从日前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看,财富值普遍缩水。经营困难经常会遇到,并不鲜见,但今年民营企业家思想上的压力却不小。


11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总结得非常系统,他说:社会上有的人发表了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言论。


比如,有的人提出所谓“民营经济离场论”,说民营经济已经完成使命,要退出历史舞台;有的人提出所谓“新公私合营论”,把现在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曲解为新一轮“公私合营”;有的人说加强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是要对民营企业进行控制,等等。因为这些言论关系到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难免会让他们感到不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