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驹:人工智能在全世界的迅速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刚刚宣布成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学院,计划投资10亿美元。这个新学院将提供50个新的教职岗位以及更多的研究生奖学金。学院的教学楼将于2022年竣工,从明年开始他们将借用其他科系的场地进行教学和科研。


这50个新任的教职中,有一半是专业研究计算科学的专家,另外一半是与MIT其他院系合作聘任的数理、工程,以及历史、人文等领域的学者。这个学院将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的学院,也将会把AI提升为一个涉及社会各个方面的重要学科。当然,AI以外还有大数据(big data)、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和数据科学(data science)等学科。北美不只有MIT带头发展相关的科研和教育,其他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政府机构和企业界也在大力投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