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迪西瓦(Edward D'Silva):清洁狮城不清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针对新加坡的环境清洁问题,发表看法。(档案照)
作者针对新加坡的环境清洁问题,发表看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们常说新加坡不是一个清洁的城市,而是一个“被清洁”的城市,这一说法似乎可以为环境与水源部去年委托进行的“公共环境清洁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所证实。


尽管在接受调查的2000人中,有94%同意新加坡是一个清洁的城市,约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新加坡的清洁状况较五年前有所改善,但有高达85%的受访者将此归功于有效的清洁服务。


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目前,新加坡有4万多名本地清洁工和1万7000名外国清洁工。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受访者对地铁站、巴士转换站、共用走道等地方,以及其他有清洁工打扫的场所,有更高的清洁满意度。人们对食肆、组屋底层、电梯和电梯口,以及举办大型活动后的公共空间的清洁程度不太满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