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甲莫·比达格敦龙吉(Kaewkamol Pitakdumrongkit):再次错过期限的RCEP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1月13日结束了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各方放弃了早先关于在今年年底取得“实质性成果”的承诺;事实上,它们把完成谈判的日期推迟至明年。


RCEP是一项涵盖10个东南亚经济体和六个亚细安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它的宗旨是将现有个别“亚细安加一”自贸协定整合成一个单一的协定。RCEP的谈判始于2013年,最初的目标是在2015年达成协议。然而,最后期限已多次被推迟。


至今为止,参与国已就18个章节中的七个达成一致: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经济与技术合作、体制规定、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以及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还剩下11个章节还未谈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