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佳(Suppiah Thangaveloo),廖玲铃:对死刑的再省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于2018年10月10日宣布,将在下一届国会会议上提出废除死刑的提案。这促使我们考虑新加坡是否也应该这么做。本文将通过列明支持废除死刑和反对废除死刑的案例,探讨是否存在中间立场。


本案例仅为假设的案例,我们希望这样的案子永远不会发生。整件事情由一条号外新闻开始:


我们对在早上高峰时段于裕廊东地铁站, 造成30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恐怖炸弹袭击表示悲痛。伤者被送往国大医院接受救治。死者当中包括了小学生。根据报道,炸弹是藏在冰淇淋冷冻箱内。当地铁保安人员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疑犯时,疑犯即引爆炸弹。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人表示对炸弹袭击事件负责。有关当局严厉谴责这起恐袭事件是懦夫行为,并誓言将干案者绳之以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