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中国的大国气象与爱国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意大利著名的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简称D&G)在中国举行大型表演,但万万没有想到,设计师发布了一系列关于筷子文化的视频,相关内容传出之后,中国一片哗然,电影明星纷纷取消参加活动的计划。


这家品牌的设计师非但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反而在互联网络上发表声明,认为这只不过是幽默,如果认为是对中国人的侮辱,那么他只能感到“遗憾”。


这番道歉非但得不到中国消费者的谅解,反而引来更大规模谴责之声。中国新闻媒体发表文章认为,应当允许中国公民表达自己内心的情绪,但是,中国公民应当保持克制,千万不要做出不理性的举动,中国政府最好保持中立的立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外国的知名品牌意识到,如果失去了中国公民的支持,他们得不偿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