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哈林顿,约翰·沃尔科特:金正恩如何玩弄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急切地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自今年6月在新加坡第一次会面以来,金正恩一直智胜特朗普。特朗普可能仍自我陶醉地认为他是世界级交易者,但金正恩才是,就像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已看穿了特朗普的底牌。


金正恩的亲和姿态(不管是真的还是装的)和去核化承诺,将特朗普的威胁消弭于无形,拉近了和韩国政府的关系,并削弱了对其政权的国际制裁。金正恩在取得所有这些成果的同时,其政权的核能力丝毫不受影响,而且他似乎在16个隐匿地点继续发展弹道导弹。从拥有核武器的国际社会弃儿变成总统的谈判伙伴,难怪金正恩希望举行第二次峰会,以巩固他新获得的国际合法性和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


金正恩已经超越了他的先人。他的父亲和祖父都试图与美国政府建立高层沟通渠道,但都失败了。因此,金正恩与特朗普建立关系是历史性的个人成就。经过六年不露声色的统治后,这名35岁的朝鲜王朝政权继承人,首次在世界舞台上粉墨登场,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不但治住了一名反复无常、以自我为中心的总统,还确定了谈判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