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相秒:两岸应提防“九二共识”政治基础被虚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光之穹顶”是位于台湾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的地标建筑。(网络照)
“光之穹顶”是位于台湾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的地标建筑。(网络照)

字体大小:


事实上,这并非新闻,而是一种“旧常态”。2016年4月“深绿”调查机构“新台湾国策智库”就曾发布民调报告称,台湾超过76%的民众并不清楚“九二共识”的具体内涵。


在信息资讯如此发达的今日,对于已经提出并讨论了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的重要政治议题,台湾竟然仍有半数以上民众不知晓“九二共识”的内涵,甚至有超过40%的受访对象根本不知道这一共识的存在,这不得不令人为之骇然。民进党选择在地方选举之后不久旋即公布这一报告,或许是为借“人民的民意”声明为其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辩护,但这一结果却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是何种原因造成今日之“尴尬”局面,这又将产生何种后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