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巫统政要退党潮来势汹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巫统近期举行的一场代表大会。(星报)
巫统近期举行的一场代表大会。(星报)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马来西亚政坛上发生了震撼度仅稍逊于509大选里政权更替的大地震。马国前执政联盟国阵的主干政党巫统,在沙巴州绝大多数国州议员突然宣布退党成为独立议员。


这样一来,巫统在沙巴仅存一国与一州议员,后者是目前官司缠身的前沙巴首席部长慕沙,但他的儿子却又是退党的其中一名国会议员。目前没有官职在身的马国前国会议长班迪卡,以及在变天之前数年里大声力挺马国前首相纳吉的前新闻部长沙烈,竟也出现在退党名单上。这是继数月前砂拉越的国阵成员党一起退出后,又一波退党潮。


我生长在沙巴,后来又在马国政治体制内服务过,所以与大多数马国的中央与沙巴政治领袖还算认识。我看到新闻后即时发短信给其中一位多少令人掉眼镜的退党者,还戏剧化地模仿莎士比亚名剧里描述当年罗马凯撒大帝在参议院前,被包括其爱将布鲁特斯的一众显要刺杀时吐出的遗言:“布鲁特斯,连你也(参与行刺)……”,问他为何退党,这位退党者毫无愧意的答案,想必也与布鲁特斯的答案相若,即“那是一个集体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