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谁是国民党总统初选有力竞争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敦义是国民党主席,尽管率领该党在此次选举大胜,但至今民调支持度仍较低。(中新社)
吴敦义是国民党主席,尽管率领该党在此次选举大胜,但至今民调支持度仍较低。(中新社)

字体大小:

此次台湾地方选举,国民党取得大胜,在22县市中拿下15县市。民进党2014地方选举获胜是其2016总统、立委选举胜利的先声,国民党本年地方选举得胜也有可能是一年多后总统、立委选举告捷的先声。


地方选举结束才不久,这个百年老党的“大老”已在为争取成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暗中角力。目前看,可能人选包括现任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也不应完全排除前总统马英九以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于前任党主席洪秀柱、现任党副主席郝龙斌等人基本可以排除。


韩国瑜网络声量颇高,此次又为国民党夺回非常重要的高雄市,但他于12月下旬方就任高雄市长,明年上半年就出来参与党内总统初选的可能性较小。至于其他重要地方“诸侯”,比如为国民党守住新北市的侯友宜以及拿下台中市的卢秀燕,参与党内总统初选的可能性更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