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难忘1978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78年11月12日,邓小平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到访新加坡。(档案照片)
1978年11月12日,邓小平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到访新加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40年前的1978年11月12日,邓小平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在访问泰国和马来西亚之后到访新加坡。在新加坡两天的逗留中,除了在总统府与新加坡政府官员就当时的国际形势举行会谈之外,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建屋发展局和裕廊镇管理局,随后邓小平登上裕廊山顶,应邀栽下了一棵友谊树。


那年,我13岁,在出生地上海刚刚升入初中。从报刊广播的连续报道里,我第一次认识了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名字。


时光走过15年。1993年年中,我应聘来新加坡裕廊船厂当工程师。年尾,新婚的妻子也来到狮城与我团聚。开始时,我俩租屋而居,与建屋局组屋主人共住在一个屋檐下。一年之后,我们就搬进从公开市场,在我俩的公积金房屋贷款计划下,购买的二手组屋。我们不止一次登上裕廊山顶,在那里可以眺望位于丹戎吉宁路尾和山穆仑岛的原裕廊船厂,缅怀政治家前人载树后人乘凉的伟大襟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