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国际石油市场重构下的竞与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黎气候协定》实施细则公布,石油价格走势引发关注。(路透社)
《巴黎气候协定》实施细则公布,石油价格走势引发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大会日前通过的《巴黎气候协定》实施细则,对于正在艰难选择市场方向的石油价格来说,确算不上是什么好消息。


而在此之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际能源市场也是大事频发与惊魂不断。先是美国对沙特展开严厉制裁,国际油价因此很快完成牛熊转换并用12连阴刷新了史上最长连跌纪录。紧接着,为了阻止油价跌势,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油盟产油国达成了自明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油价侥幸维持在每桶50美元的心理关口。可没等市场紧张神经得到片刻放松,油盟的创始成员国卡塔尔宣布从明年1月份起退出油盟。


当然,国际能源市场发生的所有新闻,都比不上美国一举摘掉戴了75年的石油进口国帽子,从而华丽转身为石油净出口国这条资讯更具有吸睛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