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柄汛:构建“完全数码化”的公共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政府在未来五年将展开令人万分期待的数码转型,而现在便是迅速行动的时候。(档案照片)
新加坡政府在未来五年将展开令人万分期待的数码转型,而现在便是迅速行动的时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和数码政府的各项国际指数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11月15日,我们再获殊荣,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上,赢得2018年智慧城市大奖。此前的获奖者包括纽约和迪拜等领先的智慧城市。


公共部门的数码转型是新加坡智慧国愿景的一个关键支柱。2018年6月公布的数码政府蓝图,提出了改造新加坡公共部门的宏伟目标,即使它成为一个“完全贯彻数码化”和“用心去服务人民”的公共部门。数码政府蓝图列出了14项在2023年之前须达到的关键绩效指标(KPI),要求政府机构和部门为人民和企业提供易用、无缝、安全及适用的数码服务,并为公共部门打造数码化职场和一支掌握数码技能的工作队伍。


“完全数码化,用心去服务”
“完全数码化”指的不仅仅是制作精美的新网站或耀眼的新应用。它是关于重新思考和重新制定政府为国人服务的方式。它不是指将现有的纸质表格转换成网上表格,而是首先对该表格是否有必要提出质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