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生存发展无定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酷航在过去一个多月里,接连发生的五次重大班机延误事件。(档案照)
酷航在过去一个多月里,接连发生的五次重大班机延误事件。(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群老相识最近忽然在手机群组中聊起了酷航的服务差,状况连连,担心的是这会连累母公司新航。有好几人也顺势而上,大吐新航的苦水,说新航的服务也越来越差,有些说他们已转乘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机。不过,也有大力挺新航的。当中,熟知民航业的也指出,新航表现不俗,因为有许多别的航空公司是靠政府大量津贴才勉强生存下来的,新航靠的完全是本身的竞争力。


没想到,只隔两天,1月6日的《星期日时报》就刊出一整版的报道,标题赫然是:酷航发生了什么问题?这则报道胪列了酷航在过去一个多月里,接连发生的五次重大班机延误事件,其中一次竟长达56小时。报道也分析了导致延误的困难原因,包括酷航所采用的长程梦幻波音787型客机的引擎问题等等。


新航之所以推出酷航这样的廉价航空服务,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近年来廉价航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抢占了传统航空公司的大片市场。但是,新航不能只为了也要分一杯羹而做亏本生意,或者用新航赚的钱来补贴酷航。酷航要提供廉价服务,又得能赚钱,其管理层面对怎样的经营压力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