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驹:中小企业数据化发展方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通过数据化的管理与应用,企业能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业态(互联网)
通过数据化的管理与应用,企业能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业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全球中小企业的发展方向至今有了很大的改变。新加坡作为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城市国家,数据化的发展必然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本地中小企业如何能迅速发展及有效运用数码科技,这里我提出一些看法。


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方向。数据化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企业的价值与意义更是毋容置疑。通过数据化的管理与应用,企业能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业态。


其次,政府必须让中小企业家和高层领导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和数据开放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公司可以运用这些数据创造价值;另一方面,政府必须建立一个大数据的基础设施或开放政府的数据,让数据流通起来,才能够真正实现数据应有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