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霖:如何保障城市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策略,保障新加坡国土安全和经济发展,2017年9月11日,内政部在国会提呈全新的基础设施保护法案(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Bill),将允许内政部将一些新建筑指定为“特别发展项目”,以及一些现有建筑为“特别基础设施”。这些建筑必须在建造前或是即将翻新时,在设计中融入安全措施,并且先获得内政部的批准。提供必要服务的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地标性或大型商业发展项目,都有可能必须遵守新条规。


相关法案2017年10月2日在国会通过后,最近内政部宣布《基础设施保护法令》(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于2018年12月18日生效。


这一法令,对新加坡城市建筑安全的设计与管理,以及对世界范围内的城市安全与反恐保护来说,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世界人口在过去20年间大规模向城镇迁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