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杰:英国脱欧入亚要火中取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4日发自香港的头条新闻,题目是“英国建立一个南中国海军事基地并非十分离奇的想法”。该报道首先引用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所透露的消息:英国正考虑在亚洲建立一个军事基地。


但CNN引用威廉姆森所披露消息的同时,有批评者怀疑伦敦是否有钱或者是否有战略意愿来完成此计划。不过,CNN新闻马上就引用英国近期针对一项国防举措所发布的检讨报告,说在亚洲建立一个英国军事基地,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即兴举动,而是符合英国在过去数年行为的逻辑延伸行动。


该报道提到,威廉姆森是在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针对脱欧后的一项军事行为采访时谈到上述想法。威廉姆森认为,英国脱离欧盟是英国人作为一个民族,自二战结束以来最了不起的时刻,是英国将再次成为真正全球大国的时刻,而英国武装力量将在其中扮演真正重要的角色。英国将在“远东地区”开设新军事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