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第二次美朝首脑峰会为何选址越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峰会。(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日前对外宣布,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峰会。美国精心布局在越南举行第二次“特金会”,显示华盛顿对朝外交确有“老辣”计谋,耐人寻味。


与去年6月中在美国亚太地区的重要伙伴国新加坡举行的首次美朝峰会不同,越南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政治制度、意识形态与美国截然相反,反而与朝鲜同属一类。美国决定峰会选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不仅仅在于越南更容易被朝鲜所接受,最主要的是,美越关系的发展历程将成为“开示”金正恩选择类似对美关系的重要实际样板。即是说,现如今的美越关系将成为改善美朝关系的“最佳案例”。


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参与韩战、越战,曾与朝鲜、越南是宿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