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佐科连任总统的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佐科(右)和太太一起出席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时,向公众致意。(安塔拉档案照片)
佐科(右)和太太一起出席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时,向公众致意。(安塔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距离4月17日的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还有两个月余。最新民调显示,佐科-马鲁夫组合的支持率达53.2%,而普拉博沃-山迪亚卡组合的支持率是34.1%。相比之下,去年10月,佐科组合的支持率为57.7%,普拉博沃组合的支持率约28.6%。去年12月,佐科组合的支持率为53.2%,而普拉博沃组合的支持率为31.2%。


佐科的支持率去年12月下滑后停滞不前,而普拉博沃的支持率却有上升的趋势。因此,佐科团队关注的就是如何保住支持者,不让支持率继续下滑,并更希望支持率能回到去年57.7%的水平。


佐科是“多元文化”的代表人物,他推崇班查希拉(建国五原则),反对激进的伊斯兰教义,并誓言改善印尼的基础设施以及人民的生活。他和曾当过他副手的钟万学是印尼改革派的代表人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