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不能止步于小交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场地选在越南河内后,美国对朝鲜特别代表比根也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平壤工作磋商,并于日前从韩国离境。比根在结束平壤访问后来到首尔,2月9日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面,表示这次与朝鲜的“协商颇具建设性”。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比根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之间将继续进行工作磋商。在此之前,联合国已经在2月7日批准红十字会和赤新月社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从这些情况可以看出,美朝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开展得颇为顺利,这有利于我们通过和平途径,而非武力渠道解决朝核问题,无疑是一件好事。


比根并未透露工作磋商的具体内容,但据猜测,双边讨论的内容应该包括朝鲜的无核化措施与美国的相应措施。据说美国提议朝鲜先对已经承诺废弃的宁边等核设施进行验证和废弃,然后再扩大废弃核设施的范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