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终战宣言与近期美朝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二场特金会本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路透社)
第二场特金会本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1月31日在斯坦福大学发表的演讲,透露出美国可能在以下方面对朝鲜作出让步:一是在朝鲜完全无核化前就会提供部分对价;二是不再将朝鲜全面申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其无核化进程起点;三是美国准备将发表终战宣言作为与朝鲜交换的对价。


就第一方面让步而言,美国改变了曾经声称的在朝鲜完全无核化后再提供对价的立场;就第二方面让步而言,美国提供对价或会先于朝鲜的全面核申报;就第三方面让步而言,美国可能同意将发表终战宣言作为交换朝鲜废弃宁边核设施等的对价。


由此可见,为使美朝谈判取得进展,美国可能会作出重要让步,而朝鲜则坚持了其在关键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比如在核申报问题上。在这种情况下,第二次美朝峰会取得特定成果的可能性固然不应排除,但也存在变数。尤其是朝鲜似已将取消经济制裁视为美国所能提供的最重要对价,势必力争。而美国不会轻易在取消制裁问题上让步。比根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也提到,在朝鲜无核化完成前,美国不会取消制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