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中美贸易战三种可能走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步入决定时刻的中美贸易战,在1月下旬中国副总理刘鹤率团访美新一轮谈判后,虽取得某些进展,如中国开始大量购买美国大豆,但却仍无显著突破。估计主要瓶颈是围绕着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政府补贴和国有企业,工业品、服务、农业的市场壁垒和关税等,涉及所谓“中国真正的结构性变革”的议题。


刘鹤团队结束访美时,曾一度传出中美两国领导人在2月底将再次会晤,以达成签署贸易协议的正面消息,但稍后又出现变更。美国方面马上还要派团到北京继续贸易谈判,一旦磋商仍无结果,就意味着美国从3月2日起将对更多中国商品大幅提升进口关税。


美方还有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在近期正式宣布,禁止中国通信技术设备(如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在美国第五代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中安装使用。与此同时,中美之间还有悬而未决的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拘引渡一案。中美经贸关系似乎即将进一步恶化升级,甚至令中美关系的基本面也开始亮起红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