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马:英国的自杀式倾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亲眼目睹先进民主社会有意识地走进一场可以预测也可以避免的国家灾难,是一种罕见而令人震惊的经历。多数英国政客都清楚,无协议脱欧将会给他们的国家带来巨大的损失。他们并非是闭着眼睛走向深渊;他们的眼睛完全是睁着的。


一小撮被蒙蔽的空想家,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并不在意。有些右翼沙文主义梦想家,在部分新闻媒体的怂恿下,认为敦刻尔克(Dunkirk)战役的斗牛犬精神,能够战胜早期的挫折;而尽管大英帝国荣光不再,但英国很快就将作为伟大的准帝国强权再度统治海洋。左翼新托洛茨基分子(Neo-Trotskyists),包括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在内,似乎认为灾难将促使英国民众最终要求真正的社会主义。


左翼和右翼的多数政客,包括脱欧公投前曾支持留欧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局势都有着更清醒的认识。然而,几乎所有人都拒绝采取任何措施,阻止英国滑向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寻求延迟脱欧或考虑除了特雷莎·梅不受欢迎的脱欧策略外其他方案的议会提案,均遭到否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