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楚楚:谁在欧洲反犹排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黄背心”运动进入第15周之际,这一场目标混乱的抗议活动又出现了新的主题——“排犹”。


继抗议者因法国“第一夫人”与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特殊关系而辱骂“马克龙是犹太人的走狗”,及犹太裔法国哲学家阿兰·芬基尔克罗遭遇威胁恐吓之后,原本深陷执政危机的马克龙反被动为主动,高举“反种族主义”“维系法兰西开放宽容精神”的大旗痛斥示威者。如此一来,去年年底由加征燃油税引发的反政府活动,正在演变为一出“排犹”与“挺犹”对立的大戏。


有趣的是,眼下欧洲诸国虽然各有各的苦,却在饱受排犹问题困扰方面呈现出惊人的一致。前不久,九名英国工党议员接连宣布退党,谴责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制度性排犹”。其中琼·莱恩在辞职信中声称“我不能继续留在工党,因为这意味着我相信杰里米·科尔宾堪当国家首相。但这位领导了反犹太种族主义文化的先生……并不胜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