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裕尼:讲华语运动与特选学校4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选四十的庆祝活动。(档案照)
特选四十的庆祝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政府策划了系列活动来纪念。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年的预算案中,还推出了总值11亿元的“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与国人分享财政盈余。


巧合的是,今年也是推广讲华语运动40周年,同时也是教育部成立特选学校40周年。


前者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华族社群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以及营造利于实施双语教育政策的大环境,曾经使用过的标语包括:1983年“华人说华语,合情又合理”;1999年“讲华语,好处多”;2004年庆祝25周年“华语COOL”;2009年“华文?谁怕谁!”,及现在所延用的“华文华语,多用就可以”,政府循循善诱,希望能让华语成为华族民众的交流用语。后者则担负了文化的传承,保留华族优良传统与华校校风,吸引有潜力、有兴趣的孩子,为国家培养双语、双文化人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